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2023年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科教字〔2020〕80号)、《2023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简称:热林所)2023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

携带身份证、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带研究生证)、获奖或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证书、英语考试成绩证书等证件原件到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综合办公室(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2号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科研楼713)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0日8:30-17:30。

二、导师团队考核

导师团队考核为开放式考核,时间段为3月20-23日,重点考察申请人思想品德、科研经历、操作技能、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具体考核方式及时间由导师团队确定。

三、笔试

笔试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英语两部分,每科时长90分钟,时间:3月24日上午8:45-11:50,地点:热林所科研楼113(报告厅)。

四、专家组面试

考生采用PPT形式进行5-8分钟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论文的研究内容及主要成果、对拟申请学科领域的了解等,然后回答专家提问,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时间:3月24日下午2:00,地点:热林所科研楼二楼会议室。

五、考核成绩及公示

申请考核总成绩的确定:申请考核总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方式为:申请考核总成绩A=(A1+A2)*30%/2+A3*40%+A4*30%

其中:A1专业英语测试成绩

   A2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成绩

   A3导师团队考核成绩

   A4专家组面试成绩

考核成绩在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网站(www.ritf.ac.cn)于3月29日-4月4日公示5个工作日。

六、纪检监督

热林所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材料审核及考核过程并处理学生的申诉等,申请人若存在提供虚假材料、隐瞒重要信息或在以往学术活动中存在学术不端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入学者取消其学籍;工作人员及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按照教育部及院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

监督电话:020-38818553;联系人:赵霞。

七、拟录取名单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官网招生信息栏公示10个工作日。

八、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珊    联系电话:020-87033632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682号热带林业研究所科研楼713室。

九、其他

1、严肃考风考纪。每位参加考核的考生都要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笔试和专家组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影音资料在我所保存12个月备查。

3、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热林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