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柚木国家良种“热林7029”无性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热林7029”柚木无性系,良种编号:国S-ETS-TG-002-2017,是通过多省区域性测试选育获得,在广东、海南、云南、贵州、广西表现出了明显的速生、耐寒、抗旱、抗锈病、抗台风以及材质优良的综合优势,各点遗传效益总平均达75.2%,最高达237.4%,尤其尺寸稳定性特别好,已在我国柚木适生气候栽培区推广应用,显著提高了我国柚木商品林的产量和质量。计算间伐时收益成本比为3.0,主伐时收益成本比为4.9。

“热林7029”良种还较大规模地推广到了柬埔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60万株以上,大大提高了我国柚木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2019-2020年“热林7029”在云南省红河州推广,2021年云南省将“热林7029”列为重点林草科技推广成果,加大推广力度。


云南景谷8.5年生7029无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