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彭长辉教授应邀到热林所交流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8月2日,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终生终身教授彭长辉应邀到热林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由热林所尖峰岭生态站副站长陈德祥研究员主持。

彭长辉教授作了题为“From Ecological Simulations to Ecological Forecasting-New Frontier in Global Change Ecology”的报告,从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前沿、生态模型、生态预测以及三元生态系统混合模型(TRIPLEX)等方面介绍了生态模型在全球变化研究上的应用。

彭长辉教授总结了科研人员必须具备的“5P”技能:Purpose(目的)、Passion(激情)、 Principle(原则)、 Practice(实践)、 Partnership(合作), 同时分享了SCI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经验,现场回答了关于科学数据处理、论文逻辑结构及生态模型应用等问题。

彭长辉教授团队与尖峰岭生态站自2012年开展了热带森林温室气体方面的长期合作研究,在尖峰岭热带雨林安装了全球第一套热带森林甲烷通量观测系统,此次到访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全球变化方面的合作研究。

 

热林所近40名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文:周璋/热林所,图:吴建辉/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