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专家Roger James Arnold到访热林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林木遗传育种专家Roger James Arnold到访热林所,与热林所专家就相思育种和人工林培育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Roger James Arnold就我国南方速生用材人工林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做了概述,并对越南相思人工林及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和东南亚等国的桉树、相思等速生用材人工林情况做了介绍。热林所专家介绍了我国相思育种和人工林发展现状,针对相思种植较少和人工林面积下降分析了原因。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我国南方相思人工林发展还有巨大的潜力,一些品种如黑木相思、厚荚相思、大叶相思、马占相思及其杂种等有很大的发展前途和市场,未来应加强相思育种研究,选育抗逆(抗风抗病)新品种,加强种子园建设和人工林种植经营技术等,为丰富南方速生用材林树种和增加南方商品林经营效益,提高木材供给做出积极努力。

(文:仲崇禄/热林所  图:李晓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