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Tony教授 应邀到热林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4月4日,应热林所甘四明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La Trobe大学教授Tony Bacic团队一行到热林所访问,并作题为“La Trobe University in 2050, La Trobe Institute of Ag & Food and Plant Cell Walls in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甘四明主持。

Tony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情况,结合项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细胞壁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前沿技术应用。La Trobe大学高级研究员Monika Doblin博士、Kim Johnson博士和浙江农林科技大学曾为博士分别就植物细胞壁分子结构、多糖合成机理、代谢调控途径相关基因挖掘和功能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就林木木质部、韧皮部的分化形成,细胞壁合成途径相关基因的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友好交流。

热林所30多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Tony Bacic教授,1980年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师从细胞壁领域奠基人Bruce Stone,从事植物细胞壁的分子结构、合成机理、生物功能及产业应用等方面研究。先后在Science、PNAS、Plant Cell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担任Plant Physiology、Glycobiology杂志编辑。曾担任澳大利亚细胞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墨尔本大学植物细胞分子研究中心主任和Bio21研究所所长等职务,现担任乐卓博大学农业与食品研究中心主任、中澳植物细胞壁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客座教授。

(周长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