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热林所召开热林学术论坛之海外访学人员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热林学术论坛之海外访学人员学术交流会在热林所顺利召开。热林所陈德祥副研究员、肖以华副研究员和王春胜助理研究员就其在海外访学经历做学术报告,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论坛由热林所副所长尹光天主持。

会上,陈德祥以“从项目申请到具体交流,浅谈如何与国际一流团队交流合作”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申请,出访英国利兹大学并与世界知名热带森林生态学团队开展热带森林碳氮循环研究的交流与合作等经验和收获。肖以华就题为“格里菲斯大学访学汇报”,分享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在实验室管理,科研机构运行机制等经验,以及在全球气候变化下开展的森林经营管理对土壤碳氮循环和氮利用效率等方面研究工作。王春胜做了题为“德国林业及其思考”的报告,讲述了德国林业基本概况,德国弗罗滕堡森林应用科技大学在森林经营、森林机械采伐等情况,重点分享了该大学在针阔叶树人工修枝和目标树培育等方面研究工作。

本次论坛报告的3位科技人员分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中央公益性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和外方全额资助3种渠道按期顺利出访。近两年来,热林所鼓励年轻科技人员走出去,积极通过多种经费渠道资助和支持科技人员赴海外访学,截止目前已有9人次获批。

热林所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文/姜清彬  图/于彬 王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