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办事指南 >> 正文

出国手续及资料要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一、因公出国事前公示、公告

办理任务批件所需资料上报院国际处之前,首先要将出国计划在全所范围内进行“因公出国事前公示”和“因公出国事前公告”;公示内容包括出访人员姓名、出访国家、邀请者信息、经费预算、费用出处、详细日程安排等;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疑议的,先解决疑议,无疑议的,在所里张帖因公出国事前公告,并由所里出具公示证明;公示、公告和公示证明材料原件要随函上报院国际处。

为节省时间,拟出访团组在收到邀请信后,可在准备其他资料的同时,先在所里公示,公示完成后马上将办理任务批件所需资料交科研处。

二、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所需资料及要求

1、主管外事所领导签字同意的请示原件1份,及电子版

要求:必须详细写明拟出访国家、邀请人、出访时间、目的、意义、任务重要性(局审批的重要依据)、及出访经费的出处。

2、邀请信(含详细日程安排)4份(原件至少1份),及中文译件4份

要求:扫描彩打或传真件可以先用来办前期手续,原件必须尽快补上,材料离开院国际处,送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时,要求邀请信必须有原件;邀请信必须含详细日程安排,要求详细到每一天的内容(局审批出国天数的重要依据)。

3、保密承诺书4份

要求:团组中每人4份,出访人亲自签字。

4、因公出国备案表5份,备案回执3份

要求:备案表团组中每人5份,单位领导签字,盖单位公章;备案回执,整个团组3份,盖综合处章。

5、经费承诺函和明细表4份(原件至少2份)

要求:先将电子版发条财处邓处审核,再转院计财处审核,院计财处审核通过后再打印,并请单位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签字,再盖所公章。

6、出资项目合同或任务书复印件4份

7、身份证复印件4份

8、个人简历4份

要求:办理护照的才交,原有护照还可以有效使用的鉴定原则是,出访任务结束,准备回国时,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9、因公出国事前公示、公告、公示证明材料各4份

三、办理护照所需资料和要求

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任务批件”下达后,即可开始办理护照。

1、申办护照人员需到国家林草局国际司签证处进行指纹、签名生物特征信息采集。

2、至少提前3天进行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1084238113,采集时间上午9:30-11:00

3、 准备资料。

1)数字照片回执单;

2)身份证正面,jpg格式,70-100kb,沿边缘截取存U盘;

3)户口个人页,jpg格式,70-100kb,沿边缘截取存U盘;

4)在签证处,由工作人员指导并登录“护签上报系统”,填妥后打印。

四、办理签证所需资料和要求

1、签证照片,3张,没特别要求的国家,与护照照片一致,可在办理护照时一并提交;有特别要求的,需单独提交签证照片。

2、系统中填写和打印因公团组签证信息表(2份)、因公签证国家信息表(2份)、因公签证成员信息表(2份);要求所有签证有关表格一次性打印,不能分开分批次打印。

3、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原件2份;有的国家可能需要网上填写。

4、机票订单2份。

5、住宿订单2份。

6、派遣函(科研处准备,出访人可不管本项)。

7、请自己上网查看,出访的国家签证是否还有其他特别要求的事项和资料。

五、因公出国事后公开等事项

访问任务结束,科研人员回国后,要求在7日之内归还护照;1个月之内提交详细出国考察报告;2个月内完成报帐,及因公出国事后公开。

公开内容包括实际出访人员姓名、出访国家、接待人员信息、完成的任务及完成情况、经费预算及实际开支费用、费用出处、实际出访日程等,公开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所科研处需在2个半月时间内,将出国考察报告、因公出国事后公开材料、事后公开证明等上报院国际处。

六、外事手续所需时间及要求

由于审批环节较多,从科研处收到出国人员提交的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所需资料开始计时,至签证到手,至少需要2个半月的时间;如任何一个环节有耽搁(如主管领导出差,所去国家要求繁多等),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出访人员请提早做准备,为外事手续留足时间。

财务和外事部门发通知上报出国计划,都是指第二年的计划,不是当年计划;项目合同或任务书中有出国内容的,请务必按要求上报出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