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办事指南 >> 正文

因公出国外事手续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办理外事手续一般需要3个月的时间(从科研处收到出国人员提交的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所需资料开始计时)。

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时就需要提交邀请信原件。

有出国计划的,请提早做准备,为外事手续留足时间。

出国手续三步骤中,要求所有与出访时间、地点和任务有关的地方,必须前后一致。

步骤一:办理出国任务批件

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邀请信:中、英文各4份,原件必须提供。

2、日程表:中、英文各4份。

3、请示文:纸质2份,需主管外事所领导签字同意,及电子版,格式可从科研处获得。

4、保密承诺书:4份,本人签字;格式可从科研处获得。

5、因公出国备案表:5份,所领导签字,盖所公章,其中一份给综合处陆处存档。

6、经费承诺函和明细表:4份,单位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签字,盖所公章;要求先将电子版发给条财处邓处审核后,再转院计财处张梅审核,张梅审核通过后再打印和签字盖章。

7、项目文本有关页面复印件:4份,首页、人员页、经费预算页,签字盖章页。

8、出访人员身份证复印件4份。

9、需办理护照者的个人简历:4份。

步骤二:办理护照

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护照照片3张,要求连在一起,不要裁剪,也不要将每张照片框起,要求先传外交部平台,见后。

2、护照照片上传外交部平台成功后的回执,2份,本人按要求签字(www.mrtdephoto.net,国际旅行证件数字相片检测处理平台)。

3、登录护照系统(到科研处拷贝安装)填写因公团组信息表(2份)、因公护照申请表(本人按要求签字,贴上身份证复印件;2份);填写要求科研处提供;要求所有护照有关表格一次性打印,不能分开分批次打印。

4、首次办理因公护照者,需本人户口本复印件,2份。

步骤三:办理签证

需提交的资料如下:

1、签证照片,2张,没特别要求的国家,与护照照片一致,可在办理护照时一并提交;有特别要求的,需单独提交签证照片。

2、系统中填写和打印的因公团组签证信息表(2份)、因公签证国家信息表(2份)、因公签证成员信息表(2份);要求所有签证有关表格一次性打印,不能分开分批次打印。

3、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原件2份;有的国家可能需要网上填写。

4、机票订单。

5、住宿订单。

6、派遣函。

7、请自己上网查看,出访国家签证是否还有其他特别要求的事项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