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支部大会暨“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6月1日上午9点,第六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对照典型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彬主持,远在全国各地的党员参加了会议,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

会上,于彬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上叶智书记、刘世荣院长的讲话精神,广东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陈俊光局长、彭尚德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以及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委员覃国铭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传委员朱显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的通知》和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强调了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对照典型找差距”以广东省援鄂医生王烁为先进典型,每位党员对照检视进行自我剖析,党员之间互评,并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于彬对“找差距”环节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希望。一是作为党员,应该时刻保持理论学习不放松,尤其是要坚持现有学习平台“学习强国”的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增长理论知识;二是目前在未返所、缺少监督的条件下,要自觉的把学习做为第一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习效率,为顺利毕业打好基础;三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力所能及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部分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了所在大队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个人应有力量,体现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重要文件精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思想觉悟,同时引导了党员同志们争做新时代王烁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朱显亮/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