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从新开始,以心迎新”---热林所开展职工和研究生入所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7月24-26日,热林所以“从新开始,以心迎新”为主题,由综合处主持开展了为期3天的2019年新入职职工和2018级研究生入所教育系列活动。所党委书记何清、副所长尹光天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迎新座谈会。

座谈会上,何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职工和新同学加入热林所大集体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四个能力”,处理好“四个关系”,培养“四种情怀”,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尹光天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纷纷发言,欢迎新生力量加入热林所。

会议特邀热林所原所长白嘉雨研究员为新职工和同学们回顾了所情所史和老一辈热林人在艰苦环境中创建发展热林所,在有限条件下奋发图强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真正做到了“百年树树尖峰岭,好为人民造栋梁”(田汉赠诗)。他寄语大家要增强自身软实力,新一代的热林人要能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创新、保持并发挥优良传统,要做德才兼备的劳动者,要做高水平的研究者。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林科院杰青许涵博士、新晋导师熊燕梅博士和资深导师曾杰研究员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了文献检索、开题报告撰写、实验设计技巧和论文写作方法等内容,助力同学们走好科研工作第一步。

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为新职工新同学介绍了综合管理、财务管理、科研管理、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公寓管理及研究生过程教育等情况,使他们尽快熟悉热林所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

活动最后一日,全体新职工和研究生赴东莞石碣檀香岛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入所教育活动,作为新一代热林人将牢记热林精神、肩负热林使命、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的艰难险阻,为热林所的未来发光发热。

                                                                                                      (贾翠蓉/热林所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