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热林所晋级“第三届全国林草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半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涉林(草)院校学生和从业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科教兴林兴草和绿色创业富民,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林草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3月底正式启动。参赛项目包括自选类和命题类项目,全国共设8个赛点。

热林所森林资源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进农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牵头联合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专业力量,组建跨单位、跨学科参赛团队,经过精心构思和多次商讨,向大赛组委会报送了题为《林菌高效栽培 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书,参加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人民政府选送的“浮梁林之海规划与建设”为指定命题的项目比赛(浮梁赛点)。

经过形式审查、网评专家打分、现场讲解等环节,该项目成功晋级命题组浮梁赛点的全国半决赛,最终获得入围奖,并于近日正式公布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裴男才 王庆飞 唐艺家 何继红/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