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文化生活 >> 正文

热林所“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第四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21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热林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第四期“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主讲老师是海南尖峰岭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热林所李意德研究员。讲座的题目是“科研探索,贵在坚持—森林长期生态学研究的启示",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意德研究员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的研究,主攻方向为森林生态学、森林植物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系统监测、自然保护学、生态恢复、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等。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系统的讲解了森林长期生态学研究的意义、必要性及其发展历史与现状,并简述了海南实验站大样地建设的现状及其森林生态学长期科学研究重要性,从另一个方面告诉我们科研工作需要坚忍不拔、勤奋刻苦、吃苦耐劳的精神。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森林长期生态学研究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而且对如何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从而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研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