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文化生活 >> 正文

热林所召开2012年迎新和入所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1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9月12日,热林所召开了“2012年欢迎新职工及新生入所教育座谈会”。徐大平所长、尹光天副所长、何清副所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导师代表、所青联常委、四名新入所职工和热林所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处负责人陆钊华博士主持。
        会场气氛轻松愉快,在徐大平所长的建议下,大家首先按顺序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徐所长致欢迎辞并结合当前林业的发展趋势和热林所的实际情况,向新入所的员工和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做研究,一定要有超越精神”,勉励大家在现有的成绩上,再接再厉,坚持攀登,不断超越。并就研究生教学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求所有研究生同学必须努力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尹光天副所长结合热林所优良传统,寄语新员工在工作中不要太在意个人得失,要有奉献精神。教育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纪律,注意着装和形象。何清副所长对各位新员工和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醒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不忘对个人素质的培养,并预祝大家在热林所的舞台上演绎出自己灿烂的人生,争取骄人的成绩。导师代表周再知研究员重点就研究生教育问题发表了看法。她希望研究生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要珍惜青春年华、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时间,不断超越。
        会上,各职能部门代表,向新员工、新同学详细陈述了部门工作内容,使大家对所里工作的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且作为老员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勉励新员工、新同学继续发扬热林精神,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踏实肯干、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优良作风,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