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文化生活 >> 正文

“就地过年,我们挺好”——热林所留所研究生欢度春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期间,根据防疫要求,各地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热林所部分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线上与家人团聚。为保障留所就地过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热林所综合办公室、服务保障处的部分职工也积极选择留守,为寒假春节期间留所研究生提供水电暖保障等服务,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舒适的春节。

在热林所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综合办公室与留所研究生们共同策划举办了“就地过年,我们挺好”欢庆新年活动。所长徐大平、党委书记何清、工会主席吴仲民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新年活动,使未能回家的学子感受到学校里的浓浓年味,体会到异乡过年的别样温暖。

大年二十九新年聚会,大家各出奇招,亲手烹饪家乡菜肴,热林所领导们也与留所研究生们一起烹饪。“精致摆盘迷人眼,味美亦能动人心”,餐桌前已经摆了一桌桌菜式多样、色香味俱全的盛宴,阵阵菜香扑鼻。大家围坐在桌旁,品尝着家乡菜肴,分享着不同的过年习俗与趣事,使热林所在欢声笑语中弥漫着过年的气氛,大家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欢笑。

大年三十,留所研究生们自行组织包饺子活动,不同的饺子馅和饺子外形代表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风俗习惯。弯月形饺子代表“捏福”,元宝形饺子预示着财富满地,金银满屋,还有同学将饺子包成颗粒饱满、硕大无比的麦穗,象征着新的一年无论在科研或工作上都会有不错的收获。

晚上,大家共同观看春晚,伴随着窗外的炮竹声,同学们开始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送上祝福。不管在哪过年,平安就是团圆!虽然不能回家,但就地过年一样精彩。

(王雪鑫/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