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九)--党员守土尽责 党旗高高飘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热林所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组织、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全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一、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所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现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将防控责任分解细化并落实到每个防控工作小组。

班子成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狠抓落实,处级干部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主动承担防控重任,研究团队负责人积极支持防控物资、参与值班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4A29

    二、正面宣传,积极引导,防控宣传落实处

   “抗击疫情,热林人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党办为抗击疫情录制的祝福视频。疫情防控期间,党办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宣传报道抗击疫情中的工作经验、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多渠道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做好舆论引导,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消除恐慌心理,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三、守土担责,强化担当,严阵以待站好岗

当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所党委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党员值班制度。每天早上8:00到晚上21:30三班轮值,每班两名党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快递物品消毒,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快递等。全心全意为职工、家属做好服务的同时,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也是最关键的一道防线。

四、克服困难,群策群力,防控物资有保障

热林所疫情防控办公室物资保障组是一支务实高效的党员队伍。面对医用口罩、酒精等重要防疫物资严重短缺困境,物资组全体党员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意见,对外多方面、多层次、多频率加强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应急厅、省林业局汇报与沟通,争取到部分口罩等物资支持,对内与各研究团队以及职工充分沟通,发动所内党员职工踊跃捐献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五、联防联控,阻击疫情,齐心协力献爱心

所党委响应中组部号召,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致敬最美逆行者”自愿捐款活动倡议,全所党员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向抗疫一线伸出援助之手。共有195人参与本次爱心捐款,善款金额共计25467元,其中119位党员爱心捐款16316元。全部款项捐赠给了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乐东黎族自治县红十字会统筹使用,大家用实际行动见证初心、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