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热林所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我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陈青度老师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就“热带林木栽培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第三党支部书记姜清彬主持会议。

陈青度致力于热带林木栽培工作50余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交流会上,陈青度从种质资源、营林措施和技术成本等方面分析了热带和南亚热带林木的特点与优势,围绕热带林业生产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介绍了自己在播种、育苗、造林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例如:如何利用边缘效应和群体效应提高单位产量,如何利用多效䂳控制植物生产等,并与青年科技人员就实践中的瓶颈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林木栽培技术是林业研究重要基石,也是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应用转化的重要保障。本次活动既是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热林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本着实用、高效和服务应用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第三、四党支部共21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文:姜清彬 图:孟景祥、胡冰/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