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第二党支部联合课题组赴龙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热林所第二党支部联合党员所在课题组专家一行十人,赴广西龙胜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实地走访了瓢里镇六漫村中国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乡村振兴项目“广西龙胜林下经济复合经营模式构建与示范”的林菌复合经营模式示范点,调研了杉木林下种植灵芝和竹荪的生长情况及种植措施,该模式对于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前景看好。随后,支部党员还调研了正在建设的菌种车间,和已经投产的国家林草局扶贫车间。

次日,支部党员前往勇爱油茶基地调研,观看了《广西龙胜脱贫成就》纪录片,了解龙胜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在马堤乡万人界红色驿站,党员聆听了红军长征途经龙胜与国民党军队激战后悲壮牺牲的历史故事,切身体会到初心和使命的力量。在万人界烈士墓前,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陵,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深深敬意。

此次党日活动,为支持龙胜县发展旅游扶贫产业,第二支部党员众筹6000余元,给张家塘村捐赠了价值约6000元的投影设备,助力该村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党员还纷纷解囊购买了村民生产的各种扶贫产品,为扶贫农产品转化为经济收入贡献一份力量

 

(文:李荣生 、图:陈祖旭、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