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赴广州北部山区开展助力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6-7日,第三党支部赴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林业科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莲麻村党支部共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探讨以党建引领林业科技服务乡村森林景观构建、森林旅游康养和林业产业发展等林业生态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乡村振兴和美丽森林小镇提供林业科技支撑。

交流座谈会上,莲麻村党委委员罗辉煌详细介绍了莲麻村的发展现状及党建工作经验,通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振兴工作,村里环境整治和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吕田镇林业站副站长范木南介绍,莲麻村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0%,但目前绝大面积的林地为天然林,如何合理开发利用、优化结构调整林地资源对提升莲麻村民生水平至关重要。

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和第三党支部书记姜清彬介绍了热林所在南方珍贵树种培育、经济林栽培及林下经济发展等林业科学技术方面的专长,从森林景观构建、森林旅游康养和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适用莲麻村村情的发展建议。随后,向莲麻村捐赠林业科技书籍,补充基层林业科学知识。双方就莲麻村林业发展初步构建了以党支部联合共建形成长期科技帮扶合作的框架,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的宗旨,为祖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添力。

次日,第三支部党员们考察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和三村村从北第一党支部成立旧址,重踏从化县大队红色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舍身建国的革命情怀。

第三党支部共1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文:胡冰、图:孟景祥/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