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155FF

8月21日上午,热林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清彬主持。

在观看了央视节目“最美我的家”,深入学习优良家风在构建和谐家庭中的优秀案例后,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于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党员裘珍飞、陆钊华、仲崇禄和曾炳山分别就弘扬优良家风谈了一些身边事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大家认为,家风是上辈人对下辈人的言传身教,良好的家风是一种令人奋进的理论,作为科研院所的共产党员,应始终秉持初心,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牢记宗旨意识,注重家庭教育,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正风、正民风,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7096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程序对预备党员应雪的转正申请进行讨论和表决。支部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应雪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评价,经无记名投票,同意应雪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报上级批准。随后,孟景祥传达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国林科院分党组5个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包括我所对“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廉政风险排查以及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文件内容。姜清彬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文件精神,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的言行举止以及非工作时间的不良行为对党群关系和社会风俗良序的影响。与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就如何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上述会议。

 

(文:孟景祥 ;图:胡冰、姜清彬 /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