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纪律学习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政治纪律学习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李荣生主持。

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学习了《政治纪律是党的根本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和《中共和国家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等文件,并剖析了违反政治纪律的反面案例。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们的政治意识,明确政治言行底线和红线,牢固树立政治纪律不可违、不能违和不敢违的观念。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学习《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观看李斓宣讲的《弘扬优良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视频,党员们对家风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分别就自身经历或身边的典型事例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带头做好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良好家风与不忘初心使命相伴而行。

(文:李荣生、 图:朱茂成 /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