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桂华主持。

会议落实第一学习议题制度,黄桂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重点解读了党员享有的13项权利,20项保障党员行使权利的措施,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组织委员洪舟领学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负面行为清单》,对照文件逐条进行学习、自查自纠、讨论注意事项。所长徐大平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出差用车、用餐、补助发放、专家咨询费发放等管理办法,做到防微杜渐,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大会为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以祝贺和问候,为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郭俊杰讲了题为“培育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党课。他系统讲解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做法成就、宝贵经验以及林业贡献,重点介绍了林药、林菌、林果、林禽的广阔前景。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感悟,纷纷表示要紧跟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积极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黄桂华、洪舟、图:尹小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