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脱贫攻坚得胜果,乡村振兴再出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12日,趁着“两会”的春风,热林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陆俊锟率队前往龙胜,与龙胜各族自治县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

两个党支部代表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此次支部共建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协议约定,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推进珍贵树种培育、食用菌栽培、林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术在龙胜的应用,为龙胜森林质量提升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2020年,热林所第二党支部与龙胜乡村振兴结下深厚的情谊。期间,结合中国林科院基金乡村振兴项目组织了科技助农的党建活动,为马堤乡张家塘村捐献了会议音像系统。支部党员宋杰博士在龙胜六漫村构建的杉木林下培育食用菌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并被评为中国林科院2020年度扶贫先进个人。

12日,龙胜林业局副局长白彡、局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宾戈和支部党员一起实地调研了里骆林场、六漫村的林下经济和食用菌生产基地,并就如何改进基地示范和生产提出技术性意见。

 

(文:李荣生、图:宋杰/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