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国林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好身边红色教育基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清明前,热林所第七党支部联合第八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暨党史教育党日活动。3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

为表达对英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前一天,党员们聚集一起,亲手制作献给英烈的小白花,一朵朵小花,一份份深情,党员们把对英烈的深情捆扎在洁白的花里。

念念清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人潮涌动。巍然耸立的广州起义纪念碑两侧,摆放着用菊花编织的花环,寄托着市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感恩。上午9点10分,党员们缓步绕行广州起义烈士之墓,在墓前列队向烈士们行三鞠躬礼、默哀3分钟,并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洁白小花,表达对献身祖国革命事业的烈士的深切追思。随后党员们还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烈士纪念碑等重要场所。瞻仰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听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讲述广州起义的故事,何清以“缅怀革命先烈,勇担责任使命”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史以及广州起义的过程和历史意义,重点讲述了广州起义英烈张太雷、周文雍、陈铁军等烈士的成长过程和英雄事迹。党员同志被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乐观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是砥砺前行的100年,无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英勇牺牲换得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和工作环境,他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需要我们在建设富强美丽中国的过程中得以传承和发扬,林草科技战线的党员同志当义不容辞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立志脚踏实地、勇攀科技高峰,把对祖国的深情和对烈士的思念写在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孟景祥、图:何清、尹小阳/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