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热林青年的思想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4月19日下午,热林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扩大学习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所党委书记何清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群工作部主持,40岁以下青年人员参加会议。

何清以“青年的思想引领是培养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要求”为题,从“青年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怎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线索,做了学习动员。她强调,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热林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抓细抓实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引领热林青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青年力量的重要形式,也是提高青年人员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平台。当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引领青年人员加强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把学习党史和踏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不负思想引领使命。

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热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弘扬“五四”精神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研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做主旨发言,其他成员依次从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领悟、女排精神等多个方面发言。

青年纷纷表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青年人员提供了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使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在热林科技实践中增强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把破解工作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不断助推热带林业科学研究事业蓬勃发展。

(文:王欢、图:陈倩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