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热林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严格自律的模范;担使命,忠诚干净履职作为,推动院所改革发展”做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做主旨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现实意义”“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推动院所改革”等方面分享了在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心得体会。他结合热林所实际情况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纯正党性强作风,要将党性修养与党员的生活、工作结合起来,避免空谈,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严以律己,慎用权力,正规肃纪强作风,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就要在品格和信念上保持一个“净”字,一个领导干部,只有在内心干干净净、坦坦荡荡,才能在对待名利、荣辱、是非上清清白白、清清楚楚;三是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担当有为强作风,面对当今林业科研院所严峻形势,要转变思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让科研成果为乡村振兴服务。

会议强调,全所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党员同志要发挥先进性作用,做严格自律的模范,做忠诚干净履职担当模范,推动我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党委书记何清、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等10名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思考。

热林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于彬 、图: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