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铭初心”——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第六党支部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研究生之间学业交流,5月21日,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第六党支部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共设四支参赛队伍,双方各派出两支参赛队伍进行比拼,竞赛内容围绕党史、党规党纪、时事政治等,分为必答环节、一站到底和抢答环节,三个环节累积积分最高的队伍获胜。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热林所一队获得一等奖,植物园二队获得二等奖,热林所二队和植物园一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对研究生们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一方面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团队凝聚力、集体荣誉感,激发对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另一方面引导研究生们爱党爱国,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双方的交流互鉴,提升了党支部活力。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第六党支部书记于彬、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炯以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朝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