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热林所组织观看功勋科学家先进事迹——向科学家学习致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热林所组织科技人员观看电影《袁隆平》,透过电影深切悼念袁隆平院士、致敬袁老,进一步弘扬爱国、创新、奉献、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袁隆平50多年如一日,全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科学研究,提出了水稻杂交新理论,实现了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使中国水稻产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不仅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卓越贡献,成为世界著名的杂交水稻专家,中国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

电影由潇湘电影集团拍摄制作,讲述了袁隆平30岁至60岁的故事,以田园牧歌式的画面,幽默风趣的叙事,浪漫与现实相结合的创作理念,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电影展示了中国科学家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影片中,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老年的自己,谈及了他的“禾下乘凉梦”。

观影结束后,科技人员纷纷表示,影片感人至深、触及灵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袁老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传承其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把党史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热林所科技创新发展,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当晚,干部职工还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表厅》首播彭士禄院士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电视节目。

(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