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六党支部开展“讲百年党史故事,做优秀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第六党支部召开“讲百年党史故事,做优秀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六党支部2021年第七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彬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会前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广东省林业局2021年四月和五月第一学习议题内容,并分别在会上领学,分享个人学习心得。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讲述了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党的创始人之——董必武、香港海员大罢工领导人之——苏兆征、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抗日英雄杨靖宇、焦裕禄和他的藤椅、毛主席“吃水不忘挖井人”和“四渡赤水”之战……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革命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每个英雄身上都是“众志成城,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

参加人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学习小组代表为大家上了专题微党课,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时期和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号召全体党员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创造出中华民族更大的奇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学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发奋努力,争做优秀学生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百集微记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系列一(恰同学少年)之“蔡和森——救国必重二子”。

(唐艺家/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