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党支部开展“讲百年党史故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近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讲百年党史故事,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曾炳山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中共广东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下发的6月份组织生活重点学习内容。曾炳山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广东省常委会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的重要精神。他强调,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恪尽职守、提高警惕、理性应对、共战疫情。

与会党员分别讲述了开国少将——赖春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娘子军第一任连长——庞琼花、青年革命者——肖保璜等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共产党的绝密文件是如何保存下来的、琼海名山多异岭上的红色传奇、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精神是什么等红色故事。这些用无数生命写下的英雄史诗,已成为中国革命和人类历史上一座座高耸入云的丰碑,一段段永不磨灭的回忆,激励着新时代的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冰/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