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开展“听党史党课,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5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桂华主持。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黄桂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在局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委员洪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领会精神,勉励党员们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贯彻落实“三一个”工作法,“红色故事”一会两开,徐大平、赵志刚和崔之益分别分享了“背着金银条乞讨的红军干部”“长征过程和长征精神”和“小萝卜头狱中学习和传递信息的故事”,做到红色故事人人讲,全覆盖。

徐大平做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吸收创新精神,开辟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他系统地讲解了党的理论思想及其发展历程,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与历史性贡献。徐大平强调,学习百年党史的目的是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就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源”。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为乡村振兴和林业产业发展奋勇前行,贡献力量。

活动还为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分别寄语,希望他们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热林所所长徐大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 王欢/ 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