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严纪律 促廉洁 弘正气——热林所组织参观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2日和24日,热林所党委用“一活动两组织”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市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开展“严纪律 促廉洁 弘正气”的主题党日活动,热林所近100名党员和干部参加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从“话说权力”开始,深刻认识到权力与腐败的密切关系。通过光影声结合的形式,党员们从“认识腐败”板块中意识到理想信念动摇、权利不受监督、规矩意识淡薄是导致腐败的主要原因。“反腐行动”板块通过鲜活的腐败案例和触目惊心的腐败危害,为党员们敲响了腐败的警钟。“亲人殇”教育项目震撼人心,党员们意识到反腐倡廉是“你我之责”,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展厅内一段段真实的视频、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大家表示要继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为热带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庆前夕,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传阅了《廉润南粤》《红色家规》《勤政风范》等学习书籍。

(文:李明、图:郭俊杰、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