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热林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热林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林科院举办的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等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何清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主旨发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及学习贯彻的实践要求进行了梳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热林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中央和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科研业务工作;要在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热林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加快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热林所党委委员和处级干部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