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五党支部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敏主持。会议邀请了第六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于敏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会前开展个人自学和参加上级党组织专题讲座的学习情况,并就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议、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宗旨意识、使命担当,要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邀请生态学专家李意德教授结合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全局性变化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雨林、生态、文化”专题党课。李意德从林业-森林资源-绿水青山-生产产品-和协共生-生态文明等系列讲述,从原始社会文明到现代社会文明,从古今中外到未来林业发展,理论联系实际,生动阐述了热带雨林的动物、植物、水、土等丰富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课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讲者用心,听者入心。

李意德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年轻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瞄准热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任重而道远!

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准确、细悟、深领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第五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共2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于敏/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