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开展仪器设备使用及维护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工程师进行仪器操作培训

工程师进行现场答疑

2018年3月13-22日,为进一步规范热带林业研究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及维护,提高精密仪器的利用率,热林所陆续开展了系列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及维护培训活动。

针对激光粒度仪、冷冻研磨仪和液体膜渗透系统等,仪器公司应用工程师详细地讲解了仪器的性能和构成、仪器操作、软件使用、数据分析及仪器维护等内容,并对师生在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热带林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下设理化分析室、微生物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转基因实验室。实验室仪器类型涵盖了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林木遗传育种、林木病理、植物生理生态等多个研究领域,开展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及维护培训活动,为今后我所师生开展高水平研究项目提供了技术保障。

全所共25人次参加了培训。

(王圣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