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基础司周文能副司长到尖峰岭生态站调研生态站平台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018年01月20-21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杨鹏等一行3人专程到尖峰岭生态站调研平台建设工作。

周文能副司长一行在尖峰岭生态站听取了李意德站长和陈德祥副站长的工作汇报,考察了野外监测样地和监测设施平台。周文能副司长一行调研后表示:本次调研来到了科技部建立的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台站,看到了台站工作人员长期坚守热带原始林的艰辛,以及在艰苦的条件下,几代科学家在野外生态站坚守了几十年,做出的很大的奉献,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向长期坚守在野外生态站工作一线的科研人员表示敬意。同时各位领导还强调了生态站需要增加科技服务大局意识,即为科学研究服务的同时也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等。周文能副司长表示基础司今后将继续加大生态站平台建设力度,助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实现。

尖峰岭生态站站长李意德、副站长陈德祥博士、许涵博士、骆土寿高工和周璋博士等全程陪同调研。

(文:吴建辉/热林所  图片:吴建辉/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