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改革”再次成为报告聚焦和代表热议的关键词,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了让热林所青年党员进一步深入了解改革创新这一伟大决策,1月12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和深圳湾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温改革开放历程、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的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绿荫大道,大家来到了莲花山公园,路边的绿植引起了植物爱好者的兴趣,大家争相说出学名,乐趣无穷。莲花山顶,邓小平同志铜像精神抖擞,昂首阔步。铜像正对面是市民中心,众多高楼大厦挺拔而立,回想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实行开放型经济的远见卓识和正确决策,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好局面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深圳市于1980年被划分为经济特区,从前的小渔村在经历了近40年的改革历程后,眼前的一切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而正确的决策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大家来到了深圳湾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见到了一条绵长的红树林带,沿海而生,3米来高,长势较好,树根紧抓着岸边的岩石和淤泥,顽强地生长。作为一名热林人,联想到我所红树林课题一直在为此不懈努力,深入研究,感受到自己身为一名热林人的价值与职责。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2012年在参观莲花山时发出的感慨,“改革开放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今后仍然要走这条正确的道路。这是富国之路、富民之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且要有新开拓,要上新水平”。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也赋予了我们热林人对林业科研事业发展新的审视和使命。

                 (文:吴巧花/热林所  图片:吴巧花/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