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一)——高度重视 严密部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热林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广东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林科院的工作安排,配合龙洞街道办事处、绿洲社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1月31日,所党委召集在所的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召开现场扩大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徐大平所长、何清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全面指挥防控工作;下设办公室,陆钊华副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事务的实施。工作方案对人员管控、调度监测、内部防控等作了明确规定。

二、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根据我所实际情况把防控任务分为三大部分,由此成立三个工作组:一是综合协调组,负责上下、内外的协调沟通,发布通知和告示,报送各类报表;二是安全保卫组,负责所属经济实体相关人员、出租屋的排查,落实大门口值班以及可能会出现的隔离情况;三是物资保障组,负责口罩、酒精、消毒水、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调度与采购,保障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严防死守,切断病源。大院执行封闭式管理,除大门口以外的所有出口都关闭,图书馆、活动中心暂时关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门口值班制度,每天一位所领导从早上8:00到晚上21:30必须在岗值班,大门口执行三班制,每班安排二位职工和一位安保人员值守,制定《值班工作指引》,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登记。广大干部职工对值班工作非常支持,夫妻同岗的情况多次出现。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