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防控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报道(二)——夫妻同岗 严密防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仲崇禄和周再知夫妇

甘四明和李梅夫妇

周光益和杨乐苏夫妇

1月31日以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热林所严格执行每天领导带班和门口值班制度,对进出大门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询问登记。由于安保力量不足,门口值班就由春节期间没有离开过广州大院的职工轮流承担,在值班过程中,多次出现夫妻同岗的温暖时刻。

徐建民和何清,一对模范夫妻,配合默契、相濡以沫,何清从年三十、初一起陆续带班,因为可安排的职工太少,轮不过来,徐教授在短短9天轮值了3次班,碰巧一次夜班正值何清带班,夫妻俩在寒风中一起默默坚守岗位。

仲崇禄和周再知,一对教授夫妻,业务能力强,成绩突出,仲教授是我所首席专家,周教授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两人都已分别值过两班,但后来在人手实在安排不过来的时候,作为党员,他们主动要求再轮值一次,就这样同时站在了值班岗位上。

甘四明和李梅,一对博士夫妻,为人低调,大部分时间都在认真踏实地钻研着各自的学术问题。他们的值班时段是在傍晚五点到晚上九点半,虽然那个时间段进出人员不多,但他们放弃了留一个在家给孩子做晚饭,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坚守到最后。

周光益和杨乐苏,一对恩爱夫妻,家里三代同堂,关系融洽、相亲相爱。由于排班人员的疏忽,杨乐苏没在值班表中看到自己的名字,她主动联系工作人员,问明情况,表示随时愿意值班。后来由于一些突发状况,有人不能值班,她这个候补队员毫不犹豫地顶上来,避免了大门口出现空岗。

网络上曾经有段视频很感人,一对医生夫妻同时在隔离病房抢救病人,两人在走廊相遇,凭身材和其他一些熟悉的信息认出是自家人,拥抱了一下就各自忙去了。虽然我们的值守工作远没有他们治病救人那么伟大,但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不让大院内出现一例病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感谢,我们的夫妻档也同样令人感动!(赵霞/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