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珍贵树种分会荣获中国林学会年度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中国林学会召开了2020年全国林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微信语音会议),会上,对2019年度各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挂靠热林所的中国林学会珍贵树种分会荣获“先进学术交流工作先进单位”与“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珍贵树种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连续4年获得中国林学会的年度表彰。

2019年度,中国林学会珍贵树种分会积极利用学术交流平台优势,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在珍贵树种学术交流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提高学术交流活动质量上开展了较丰富多样的活动,成功主办了第五届中国珍贵树种学术研讨会,学术引领作用大幅提升。同时,承接了国家林草局生态司“主要珍贵树种培育模式报告及指导意见”项目任务,向国家林草局生态司提供了珍贵树种基地的发展建议。先后启动了《主要珍贵树种培育模式报告》、《珍贵树种发展报告》与《主要栽培珍贵树种名录图鉴》的编写工作,成果将直接指导全国珍贵树种产业发展,对下一步如何促进珍贵树种研究与推广,指导开展珍贵树种的产业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陆钊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