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青年志愿者参加“为南粤添绿,为抗疫助力”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虽然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却也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30日,热林所青年志愿者受邀参加广东省林业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广州市黄埔区九龙湖参加“为南粤添绿,为抗疫助力”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南粤国土绿化美化,助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

到达植树点后,志愿者们立即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植树活动。在绵绵春雨中,大家鼓足干劲,扶苗、培土、踩实,齐心协力栽种新绿,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造林春景图。活动共种植了秋枫、铁冬青、黄花风铃木、黄金熊猫、无忧树、腊肠树、黄金香柳等多个品种的乔灌木约1000余株。

此次“为南粤添绿,为抗疫助力”义务植树活动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主办,广东省林业局团委组织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驻粤部队官兵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2019年广东省森林面积1.58亿亩,森林覆盖率58.6%,完成造林更新335万亩,森林抚育739万亩,参与各种形式义务植树4628万人次,共植树1.43亿株。

 

 

(周璋/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