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陈洁博士入选中国林科院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林科院公布第四批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入选人员的通知,我所陈洁博士入选。

中国林科院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计划面向未满35周岁的青年科技人员,是为加强林科院人才梯队建设,加快青年科研人才成长,培养一批道德高尚、能力出众的学科带头人,尽快跻身国际林业科技领域前沿,特实施的人才项目,为院优秀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鼓励。

陈洁博士简介: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2018年进入我所工作,研究方向为土壤微生物生态,重点关注功能微生物对热带亚热带森林土壤氮、磷养分有效性和养分失衡的调节作用,以及森林恢复过程中“微生物-土壤-植物”的互作机制。通过前期研究,初步探明了氨氧化和反硝化功能微生物调节土壤有效氮库的关键途径;阐明了解磷菌通过转换生物量周转模式而调控磷有效性,创新性的提出了微生物磷周转的“维持模式”和“生长/死亡模式”,丰富了功能微生物调控森林土壤养分有效性机制研究的理论框架。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林科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5项课题任务,发表论文14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

(陈洁/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