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温誓词、表彰先进、庆党生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热林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为党龄5年和5年倍数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党员,党政负责人上党课等纪念活动。大会由热林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陆钊华主持。

党委书记何清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新冠病毒引发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主线,通过大量图片,比较了中国与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疫情来袭,迅速建立统一调动、上下协同、运行高效的指挥体系,保证了国家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使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遏制,保持了社会稳定、人心安定,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整体利益置于首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大社会动员能力、依法治理国家”等五个方面的制度优势。并号召全所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向登顶珠峰科技人员学习,心怀祖国,扎根大地,甘于奉献,锲而不舍,勇攀林业科学技术高峰,为热带林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长徐大平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党课。他从“25位科技工作者有谁?”、“为什么要写信?”、“科技工作者如何以实际行动投入创新”等方面阐述了勇攀科技高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是习总书记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嘱托,也是科技工作者们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他强调,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投入我国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科技工作者!

热林所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文:于彬、图: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