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开展理论教育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李明主持。支部书记黄桂华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上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对政治机关的理解,在科研工作实践中的个人感悟,从以及帮扶督查、科研项目,阐述了党员在工作生活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性。

随后,第四党支部联合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退休老领导白嘉雨,畅谈热林所创建历史和老一辈科技人员奋斗历程,对青年党员进行优良作风教育。白嘉雨是我所老所长,老党员、老模范、老先进,在职期间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为热林所的建设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深得大家的敬仰。白嘉雨讲述了热林所“创所艰难多”的历史,回顾了自己“激情燃烧的岁月”,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潜心研究科研工作的体会,告诫年轻同志“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开拓创新”。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模范标准,以老所长为身边的榜样,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扬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精神,在服务大湾区生态保护和修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帮助林农增收致富中争创佳绩。

 

(文:洪舟,图:李明/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