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第四巡察组向热林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热林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意见反馈会议。中国林科院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岩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主持会议。

李岩泉对热林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院分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理论联系实际,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对重点人、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三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切实促进出成果、出人才。认真贯彻执行《关于赋予单位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科研人员减负,促进“放管服”政策落到实处。四是要认真制定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李岩泉强调,热林所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作为促进院所健康发展的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对热带林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何清表示,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是对热林所的一次政治体检,将有力推动热林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以及各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按照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整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院分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科技创新职责;二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明确整改职责,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热林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林所班子成员、中级职称以上职工参加了会议。

(文:于彬 图:王丹薇/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