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热林所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人教处处长梅秀英等同步视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热林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职代会、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专家代表、民主党派、离退休职工代表和群众的意见,收集有关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管理、基地平台建设和综合管理等方面建议21条。热林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和广东省林业局党组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进行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

会上,何清通报了会前班子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发言材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十四五”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细做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六个方面查找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四名班子成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履职能力、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中反馈的问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等进行汇报,并开展进了热烈而融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孟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对热林所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三是加强人才培养,稳定科技队伍;四是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支撑能力;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规范管理;六是加强整改力度,提高职工满意度。希望热林所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抓好″两头″,进一步提升合力,为热带林科事业努力奋进,创造佳绩。

热林所党委委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于彬/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