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到热林所尖峰岭生态站考察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一行10人到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尖峰岭生态站”)考察调研。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周亚东总工程师、海南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唐正星、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尖峰岭生态站站长陈德祥研究员从尖峰岭生态站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对尖峰岭生态站在支撑海南地方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支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估算、天保工程生态效益评估、生态系统生态服务功能估算以及热带森林碳汇研究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白春礼院士对尖峰岭生态站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一辈科学家和现任科技人员长期坚持在热带偏远地区开展生态科研监测工作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白春礼院士希望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尖峰岭生态站要做好海南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功能作用和贡献的研究,在热带森林碳汇能力大小、作用和价值等方面做出成绩,为地方、国家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提供支撑服务工作。

国章成强调,尖峰岭生态站要与海南省科技厅加强联系和工作对接,切实落实好白春礼院士相关意见和建议,深入融合到海南热带森林在碳中和、碳达峰在内的相关科技支撑项目中来,为海南生态环境建设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尖峰岭生态站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吴建辉/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