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4月6日,热林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走近纪念碑,可见一只巨手高擎步枪,冲破三块大石直指云天,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斗争。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黄桂华主持默哀仪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郑重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了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和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广场,听前辈们讲解广州起义的历史以及英雄先烈们的事迹,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感悟共产党人追求信仰的伟大精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广州起义的枪炮声虽已远去,但英雄先烈是生生不息的民族魂,永远铭刻在人民心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学习百年党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欢/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