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4月8日上午,热林所第一、二、三、九和十党支部党员们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阴雨绵绵,走进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巍峨庄重的大门上方镶刻着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浩气长存”四个大字,彰显着七十二烈士万世永垂的爱国精神。党员们怀着对烈士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墓前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的哀悼。

在“党员活动室”,陆俊锟、曾炳山和马海宾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党员们讲述了喻培伦、方声洞和林觉民三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大家被革命先烈救国救民,不畏强暴的革命理想所深深感染,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

随后,党员们到文化馆观看辛亥革命图片展,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走向共和的艰难历程,重温了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历史风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于变革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先烈优良传统,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为国家林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一、二、三、九和十党支部共30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李明、图:王胜坤/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