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联合广州市第六中学开展“五一”科创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林业知识自然教育与科普宣传,激发广大青少年对林业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5月1-4日,热林所与广州市第六中学联合开展了第二期科创研学活动,热林所科技处处长马海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珍贵树种培育专家组黄桂华副研究员担任本次科创导师。

活动邀请了热林所梁坤南研究员做了题为“热林所介绍,科学家精神,如何成为新时代的科学家”的专题报告,增进学生们对林业知识的了解,激发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学生们在被科学家精神感动的同时,也增添了成为科学家的信心和动力。

科创导师及其团队充分利用热林所人力资源、学科专业、创新项目和先进实验设备等优势,为同学们制定了以“柚木高心材率高品质种质资源评价与筛选研究”为主题的研学计划。从林业知识讲学,到野外和实验室参观考察,逐步引导学生们像科学家一样,体验科学发现的过程,指导学生们发现问题、查阅文献、设计实验、开展研究,最后撰写研学报告,并做总结汇报。

在第一期科创活动荣获广东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的佳绩基础上,热林所将继续为参加科创研学的学生们提供走进科学、参与科研的实践机会,激发他们创新潜质、创新能力和对林业知识的兴趣。

 

王先棒/热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