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林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热林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清主持。

会上,热林所副所长陆钊华做主旨发言,他从“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改革开放跨越了重重难关”“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为什么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十八大后能取得这么重要的成就?”以及“结合热林所工作的几个思考”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所长徐大平、党委书记何清和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和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全面坚持党的领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力量,拧成一股绳,奏响实干兴邦的时代强音,立足于新时代开放的“高水平”和“高质量”要求,在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会议强调,热林所应立足科技创新生命线,一是要发扬“闯”的精神,为国家、为行业、为热带林业科研事业发展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斗志昂扬;二是要发扬“创”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着力解决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勇于探索、突出原创;三是要发扬“干”的精神,要实干也要巧干,干到点子上,全所干部职工要提升工作执行力与应变能力,为热林所科研与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加强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发扬改革精神、抗疫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推动热林所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彬/热林所)